理财问答正文

附属被保险人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被保险人亦称“保户”。是受保险合同保障的人,负有缴付保险费义务,同时在保险事故发生时或保险期满时有权按保险合同向保险人请求损失赔偿或领取保险给付金。被保险人可以是法人,也可以是自然人。在财产保险中,被保险人通常就是投保人;在人身保险中,若投保人为自己投保,投保人就是被保险人,若投保人为他人投保,他人是被保险人。

用户头像王者的站姿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被保险人是指根据保险合同,其财产利益或人身受保险合同保障,在保险事故发生后,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往往同时就是被保险人。在投保人、被保险人与受益人不是同一人时,投保人指定受益人必须经被保险人同意,投保人变更受益人时,也必须经被保险人同意。在指定受益人的情况下,实际上是被保险人将保险金请求权转让给受益人。

用户头像Dorothy Maxwell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被保险人是指其财产或者人身受保险合同保障,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

用户头像白恬畅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