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健康险和重疾险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健康医疗险和重疾险在本质上有着很大的区别。健康医疗险是指为病人提供因治病而产生的一些相关费用的保障。

一旦住院或手术,在保额范围内,对这些费用的赔偿多采用实报实销的原则。重疾险则是为保障某些约定的重大疾病所带来的灾难性的费用支付的风险,避免因患重疾而给家庭经济带来沉重的打击。

用户头像谭初夏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健康险一般包括疾病保险、住院医疗保险和收入保障保险,而重疾险就是疾病保险大类中最常见的一种,所以重疾险是包括在健康险类别中的。

人的一生中有72.18%的概率会患重大疾病,而重大疾病保险可以为您提供重疾保障,让您免除重疾担忧。

用户头像屈浩博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健康险包括疾病保险、住院医疗保险和收入保障保险,而重疾险就是疾病保险大类中最常见的一种,所以重疾险是包括在健康险类别中的。

用户头像封心不再爱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