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终身寿险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终身寿险,是指不定期的死亡保险。保险合同订立后,被保险人无论何时死亡,保险人均应给付保险金。只要被保险人按期交纳保险费,保险人无权拒绝续保。

按交保险费的方式不同,终身保险分为终身交费之终身保险,定期交费之终身保险和一次交费的终身保险三种。终身寿险的不足之处是在被保险人生存期间不能领取保险金,只能退保领取现金价值,无法解决养老问题。

用户头像巧阳霁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终身人寿保险是现金价值人寿保险之一。除了提供纯粹的人寿保险,还在保单内建立了现金价值或者投资价值,称为内部建设,这种价值建设不受制于税收,即资本利得和收人都是免税的。

现金价值可以撤回,保单所有者可以以此举债。投保人撤回现金价值,保单即失效,否则保单终身有效。投保人支付水平费用,即在保单期间,保费是常数。

用户头像Vicky Whitehead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保险有效期是终身,是说只要你活着,保险就不结束。

用户头像盍茉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