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外币携带证怎么开?

最佳答案

携带超过限额的外币现钞出境,须到银行办理《外币携带证》。其具体规定如下:

1、居民个人一次出境携带总金额等值2000美元至4000美元(含4000美元),非居民个人一次出境携带总金额等值5000美元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凭携带人护照、有效签证等材料到银行申办《携带证》。

2、居民个人一次出境携带总金额等值4000美元以上,非居民个人一次出境携带总金额等值10000美元以上的,携带人应凭护照、签证等有关材料先向银行申领《携带证》,然后凭加盖银行印章的《携带证》及有关材料到当地外管局申请核准。

3、进出境人员一般不得携带超过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外币现钞出境,如因特殊原因确需携带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外币现钞出境的,应由携带人向存款或购汇银行所在地外管局申请核准,银行凭外管局核准文件签发《携带证》。

用户头像拥怀闭眼吻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持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签证或签注,本行外汇存款证明(利息清单或取款凭条)或本人相关购汇凭证到银行指定网点办理,您可以发短信“外币携带证办理网点+所在省市+附近街道”到95588查询网点信息。

用户头像繁寻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凭身份证到有权限的银行直接购汇办理,如果超限不多可以不用办,海关查的不严。

用户头像能冬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