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门诊统筹保险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医疗保险统筹是指某统筹地区所有用人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中,扣除划入个人帐户后的其余部分。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属于全体参保人员,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集中管理,统一调剂使用,主要用于支付参保职工发生的医药费、手术费、护理费、基本检查费等。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实行专项储存、专款专用,任何单位和任何个人都不得挪用。

统筹基金包括:统筹地区全部参保单位缴费总额扣除记入个人帐户后的剩余部分;财政补贴;社会捐助;银行利息;滞纳金等。

用户头像塞代柔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门诊统筹是医疗保险待遇的一种形式,简单地说,就是将参保人员的普通门诊费用纳入报销,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共同负担普通门诊费用。是指将门诊的补偿费用集中起来由门诊统筹基金统一支付用来补偿门诊医疗费用。

基本医疗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用人单位缴费率应控制在职工工资总额的9%左右,职工缴费率一般为本人工资收入的2%。随着经济发展,用人单位和职工缴费率可作相应调整。

用户头像一个人的生活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门诊统筹是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的形式之一,简单来说就是把门诊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报销范围,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共同负担门诊费用。

目前我国基本医疗保险中的门诊统筹按参保对象来分,主要分为居民医保门诊统筹与职工医疗保险门诊统筹。

用户头像才兰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