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离岸公司如何开人民币账户?

最佳答案

1、证实的公司注册证明登记复印件,经证实的商业登记证复印件,经证实的公司组织大纲及章程;

2、董事会决议抄本,有限公司开账户委托书,各董事之身份证/护照影印本,据公司条例第158条详列董事资料之第"x"号表格影印本或"D1、D2、D3"号表格,印鉴卡(一式两份),银行要求的其它文件(如有)。

离岸帐户开账户一般在6-15个工作左右,各银行开账户所需时间略有不同,对于一些没有实际业务发生的离岸公司,可以不用开设公司帐户。对于必须要开设银行帐户的离岸公司,需比较香港帐户与离岸公司的优点与缺点,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银行帐户。

用户头像姐的心禁止访问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香港银行开户,可以得到银行卡/存折之类的,日后也可以在香港银行柜台进行现金操作;香港银行卡,还可以在大陆的ATM取出人民币现金。香港的银行大部分都遍布全球,款项入账时间比较短。虽然人不在香港,网银操作也很方便。

但是,如果要做TT、L/T等单证,大陆人去香港就不方便了,要来回快递,需要耽搁些许时间;再者,大陆和香港存在语言和文化思维的差异,跟香港银行工作人员沟通方面相对有点难度。

用户头像闾贤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无论银行开在哪里,都是外币账户,不受外汇管制。哪里的账户好呢?其实是看个人的需求而定;没有最好,但有最适合的。

用户头像Dominic Child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