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如何融资?

最佳答案

银行承兑。投资方将一定的金额比如一亿打到项目方的公司帐户上,然后当即要求银行开出一亿元的银行承兑出来。投资方将银行承兑拿走。这种融资的方式对投资方大大的有利,因为他实际上把一亿元变做几次来用。

他可以拿那一亿元的银行承兑到其他的地方的银行再贴一亿元出来。起码能够贴现80%。但问题是公司帐户上有一亿元银行能否开出一亿元的承兑。很可能只有开出80%到90%的银行承兑出来。就是开出100%的银行承兑出来,那公司帐户上的资金银行允许你用多少还是问题。这就要看公司的级别和跟银行的关系了。

另外承兑的最大的一个缺点就是根据国家的规定,银行承兑最多只能开12个月的。现在大部分地方都只能开6个月的。也就是每6个月或1年你就必须续签一次。用款时间长的话很麻烦。

用户头像卯雅韵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可以通过直通款的方式融资。所谓直通款就是直接投资。这个对项目的审查很严格往往要求固定资产的抵押或银行担保,利息也相对较高,多为短期,个人所接触的最低的是年息18。一般都在20以上。

用户头像Hubery Haywood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企业财务人员在开展融资活动之前,必须对未来的投资收益作一个较为可靠的预测,只有当投资收益远大于资金成本的前提下,才可以确定所进行的融资活动是合理的、有意义的。

用户头像闪尔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