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分红保险适用什么样的人?

最佳答案

分红险具备较高的保险保障,首先,与投连险、万能险等产品相比,分红险的保障性体现在两个方面:死亡或重疾风险保障和长期生活收入规划保障(如退休收入保障)。其次,分红险具有安全性,投保人购买分红险后,即获得了一份固定有保底的保单收益。此外,分红险具有较稳定的收益性,可帮助投保人实现保值增值,有效抵御通胀对家庭资产的不利影响。

适合收入稳定人群分红险虽然较为稳健,却非人人适合。有两类群体在购买分红险时尤需慎重:一是短期内需要大笔开支者;二是收入不稳定的家庭。这两类群体需要综合考虑收入情况、风险偏好等,不应对短期收益看得过重。

总体来说,分红险较适合有稳定收入,且不急于用此部分资金的人群,可借此为资产保值或给孩子储备未来的生活资金。同时,分红险也适合要抚养丧失劳动能力家庭成员的家庭。比如,由于身体的因素,残疾智障儿很难买到其他保障型险种,若通过一些年年定额返还年金的分红型险种,其家庭就能满足一部分的现金需求。

用户头像么紫南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红险保费相对较高,年缴保费一般为几千元;投保期限相对较长且流动性较低,短期变现将损失本金,因此不建议那些想在短期内“钱生钱”的客户投保。此外如果客户经济能力有限,又需要较高的保障时,则应该首选意外保险、定期寿险和健康险等消费型保险。

收入不稳定的家庭,不合适多买分红保险,这部分家庭应以储蓄存款为主,即使买保险也最好选择1年期短险,一旦发生意外其赔偿金额也较高。而对于有稳定收入来源、短期内又没有大宗消费计划的家庭,买分红保险是一种较为理想的投资。

用户头像独自空忆成欢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分红型的保险并不是人人都适合买的,根据上述介绍可以看出,分红型保险适合有稳定收入,或收入较高或有一定资金积累,且不太急于用此部分资金的人群。

用户头像鲜于文心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