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社保一个月要缴纳多少钱?

最佳答案

社保的缴存额度是由缴存基数决定的。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资收入为缴费基数:

职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

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职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按实申报。职工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时,其缴费基数按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公布的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确定;

每年社保都会在固定的时间(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基数,根据职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申报新的基数,需要准备工资表这些证明。

用户头像Hedy Hoyl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应该是几百左右吧。一般都是单位或个人购买不管什么自由职业资者,个人必须是本地户口,只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比单位购买贵几百块,也可以找代挂公司购买社保,或是个体商户。

用户头像东郭初晴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因为是当地的缴存基数决定的,所以还是去咨询一下社保局的工作人员吧

用户头像奇云梦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