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城镇养老保险金每月交多少钱?

最佳答案

1、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个人身份标识:每年第一季度,社保与民政核对后将在系统内进行参保人员身份标识更改。其中:三无人员按“特困一级”、低保户按“特困二级”、一二级残疾人按“残二级”、低保户兼一二级残疾人按“残一级”进行标注。

2、特困一级、残一级按第一档缴费标准,由政府全额补贴100元进行操作;特困二级、残二级按第一档缴费标准,由政府补贴80元,个人缴费20元进行操作。

3、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基数和比例:企业职工个人以本人工资收入为基数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其中低于全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的,按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为基数缴费;高于全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00%的部分不计入缴费工资基数。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为全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80%。

4、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对象:具有本地城镇居民户籍、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现已年满16周岁、未满60周岁的人员均为缴费对象。

缴费人员60岁之前必须缴费满15年,年满45周岁的必须按年缴纳养老保险费,才能到龄享受养老金待遇。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个档次。

5、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新增参保:60岁(截止当月底为止)以上的新增,上报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村上盖章证明;60岁以下的新增,请将身份证与户口本复印于一张纸上,上交复印件。

用户头像桃花下浅酌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可以上网查询: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用户头像蹉白萱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各地不一样,而且还有不同的等级,具体的可以到当地的社保中心咨询并进行缴纳。

用户头像司寇飞星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