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小企业如何进行融资?

最佳答案

1、建立良好的银企关系,只有这样,才容易获得银行融资。

2、写好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对于争取项目贷款的规模大小,以及银行贷款的优先支持,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3、突出项目的特点。不同的项目都有各自内在的特性,根据这些特性,银行贷款也有相应的要求。

4、选择合适的贷款时机。要注意既有利于保证中小企业所需要资金及时到位,又便于银行调剂安排信贷资金调度信贷规模。一般来说,中小企业如要申请较大金额的贷款,不宜安排在年末和每季季末。

5、争取中小企业担保机构的支持。和各方面搞好关系,融资工作提前做到位,得到中小企业担保机构这些专门机构的支持,向商业银行贷款就有容易得多。

用户头像吉浩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在创业阶段,该阶段需要的是长期资本,换言之,企业需将股权出售。所以创业企业的主要融资方式是股权融资,最优融资策略是吸引风险投资。

2、在成长阶段,该阶段的融资方式是内部融资、股权融资和债务融资相结合,此阶段企业的成长资金来源主要是三个方面:自我积累、风险资本和借贷资金。

3、在成熟阶段,该阶段当企业的资金需求量较大时,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贷款成为企业资产的主要来源。

用户头像Jerry Pigou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从融资方式入手,加强企业发展各阶段的融资渠道在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由于企业的财务状况、生产能力、信用水平、社会认可的程度等不同,需要不同的金融市场来帮助企业融集资金。

用户头像惠幻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