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安全购买信托产品?

最佳答案

1、信托公司的综合实力:我国目前有68家信托公司,要看其投资管理能力、风险控制体系、盈利能力、管理团队、历史业绩等情况。

2、投资行业:国民经济支柱行业或新兴行业更具投资价值。融资方实力:了解融资方的财务状况、成长前景及行业、公司背景。

3、担保方式:要看担保人背景、担保人净资产及构成、担保人与融资方关系、担保人承担的责任;抵押率越低说明项目风险越小、项目越安全。同时也要看抵押物的变现性。第一还款来源:要了解预期项目收入的可靠性,即项目成功的可行性。

4、产品期限:信托产品一般是在购买到融资方支付本息之间投资者的资金是不可续回的,所以投资者要看好产品的期限,一遍安排未来现金流。

用户头像桃花下浅酌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安全购买,还是要对准信托产品的基础资产,最好是银行推荐的。这样一般信托和银行都会过会,双重审核多一层保障;

再就是研究下信托产品的投向,区域、行业、交易对手、风控措施,金额不大的,到时刚性兑付的可能性大还有就是大一些信托公司发行的可靠性大些。

用户头像薛高阳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安全购买信托主要在技术层面,以后若刚兑打破,如何选信托才是重点。

用户头像太叔秀隽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