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寻找潜在客户?

最佳答案

1、向资深销售人员请教,识别出产品的目标客户群体。如果你是一个刚入行不久的销售人员,那么向你周围资深的销售人员请教吧,让他们教你学会如何识别目标客户群体。只有把目标客户群体识别准确了,才能对症下药,否则无论做多少工作都是徒劳。

2、利用搜索引擎去找潜在客户。现在互联网已经非常发达,互联网在我们的工作中很多时候扮演着“中间人”的角色,将买方和买房串联起来了。买方常常会借助互联网进行需求信息的发布,你可以充分利用这一点来寻找潜在客户。

3、利用各种网络平台进行产品的发布。现在网络平台的种类非常多,比如贴吧、微博、博客、空间、百度知道、百度文库等平台,你可以通过这些公共媒体或是自媒体平台进行产品的发布,等有需求的客户自己主动找上门来。

4、利用各种聊天软件找潜在客户。选择一些与潜在客户关系密切的聊天群加入,例如你是销售教育的,那么最好是加入这方面的爱好群、学习群,找到了这种精准客户群就很容易找到潜在客户。不过这种方式不能直接进行产品的发布,否则容易被管理员“踢”出聊天群,你需要多花一些时间先和他们成为朋友,在慢慢来介绍你的产品,从而找到潜在客户。

用户头像业越泽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利用短信或是邮件找潜在客户。这种方式有点像是“撒网”,就是将你的产品信息或者宣传信息编辑好,以群发的方式将短信或是邮件发出去,等待潜在客户的回复。

不过这种找潜在客户的方法的效果并不是太理想,因为现在大家整天收到各种垃圾短信和邮件太多了,没有人会愿意去认真看一条他们认为是广告的短信或是邮件了。

当然,这种方法并不是完全不可取,因为毕竟这种方法的成本低,范围广,即便是找到一两个潜在客户,这种方法也是成功的。

用户头像剧雨雪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利用你的人脉资源找潜在客户。你还可以通过你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老师、同学等人脉资源去认识更多的朋友,通过这种不断扩大自己交友圈的方式,从自己的朋友圈中找潜在客户,或者是通过朋友介绍潜在客户给你认识。不过这种方式存在投入时间长、成本高、见效慢的特点。

用户头像璩德泽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