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五险一金里面的医疗保险保什么?

最佳答案

医疗保险是为补偿疾病所带来的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职工因疾病、负伤、生育时,由社会或企业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或物质帮助的社会保险。

如中国的公费医疗、劳保医疗。中国职工的医疗费用由国家、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以减轻企业负担,避免浪费。我国五十年代初建立的公费医疗和劳保医疗统称为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它是国家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保险的重要项目之一。

用户头像郯涵煦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疗保险是分成两部分的,一部分就打到卡里,作为日常一些小病买药之用,另外一部分交到基金里面去了。

如果缴付人生病需要住院治疗,这块保险就用得上,在指定医院一般社保局都有设点,住院前先到他们那里办理手续,然后住院治疗,结束后再回去再手续结清,一般报销额度是8成左右,记得治疗用药时要跟医生说尽量用社保项目的药,一些自费的药和进口药还是要自己支付的。

用户头像Candice Bulwer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主要是用来报销职工发生疾病时的医疗方面的费用,不分病种。如果有医疗保险账户的,可以用来直接支付门诊和自己买药的。大病是指住院治疗,发生的费用达到一定的标准。这种情况下,社会保险根据相关政策进行报销。

用户头像国古香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