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做好贷款时的报表?

最佳答案

公司需要贷款,一般银行要求提供近3年的财务报表,力求报表漂亮,就必须使各项指标都要符合银行贷款的要求;

1、净资产与年未贷款余额比率。必须大于100%(房地产企业可大于80%)。

2、资产负债率。必须小于70%,最好低于55%。

3、流动比率。一般情况下,该指标越大,表明企业短期偿债能力越强,通常该指标在150%~200%较好。

4、速动比率。一般情况下,该指标越大,表明企业短期偿债能力越强,通常该指标在100%左右较好,对中小企业适当放宽,也应大于80%。

5、担保比例。企业应该把有损失的风险下降到最低点。一般讲,比例小于0.5为好。

6、企业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应为正值,其销售收入现金回笼应在85~95%以上。

用户头像做不了你妞做你娘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净资产与年未贷款余额比率:必须大于100%(房地产企业可大于80%)。

2、资产负债率:必须小于70%,最好低于55%。资产负债率是负债总额除以资产总额的百分比,也就是负债总额与资产总额的比例关系。资产负债率反映在总资产中有多大比例是通过借债来筹资的,也可以衡量企业在清算时保护债权人利益的程度。

用户头像严安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1、企业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应为正值,其销售收入现金回笼应在85~95%以上。

2、企业在经营活动中支付采购商品,劳务的现金支付率应在85~95%以上。

用户头像曹鸿信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