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看待中国债券市场?

最佳答案

自改革开放又来,我国债券市场经历了恢复发展、规范发展和快速发展三个时期。债券市场稳步发展,债券品种日益丰富,参与范围不断扩大,市场功能日益完善。我国债券市场规模现已跃居亚洲第二、世界第六。2010年,债券市场累计发行人民币债券(不含中央银行票据)5.2万亿元,同比增长5.4%。

债券市场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体现了我国改革的后发优势,但是与西方国家相比,我国债券市场既不成熟,也不发达,还存在诸多缺陷。

用户头像俗又厌世%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近一年来,我国债券市场保持快速发展步伐,在债券发行、国际化发展和信用风险暴露方面出现了很多新形势。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发行人、评级机构都应顺应债市发展趋势,助力债券市场的“新常态”健康发展。

用户头像恭琼诗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近一年来,我国债券市场保持快速发展步伐,在债券发行、国际化发展和信用风险暴露方面出现了很多新形势。

用户头像戒不掉的寂寞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