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注册上海自贸区外资融资租赁公司?

最佳答案

一、上海自贸区融资租赁公司注册的资金要求:在上海自贸区融资租赁公司注册的外国投资者的总资产不得低于500万美元。外商投资注册上海自贸区租赁公司条件:

1、注册资本符合《公司法》的有关规定;

2、符合外商投资企业注册资本和投资总额的有关自贸区租赁公司的规定;

3、有限责任公司形式的外商投资租赁公司的经营期限一般不超过30年。

二、外商投资注册上海自贸区融资租赁公司条件:

1、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美元;

2、有限责任公司形式的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的经营期限一般不超过30年;

3、拥有相应的专业人员,高级管理人员应具有相应专业资质和不少于三年的从业经验。

三、外商投资注册上海自贸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条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3千万元,其中外国股东购买并持有的股份应不低于公司注册资本的25%。上海自贸区外资融资租赁公司注册申请材料:

1、上海自贸区外资融资租赁公司注册申请书;

2、投资各方签署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3、预注册上海自贸区外资融资租赁公司的合同、章程(外资企业只报送章程);

4、投资各方的银行资信证明、注册登记证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

5、投资各方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最近一年的审计报告;

6、预注册上海融资租赁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名单及投资各方董事委派书;以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资历证明;上海自贸区融资租赁公司注册申请条件投资创业;

7、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8、申请注册上海融资租赁公司,并预成立股份有限公司的,还应提交有关规定要求提交的其他上海自贸区外资融资租赁公司注册材料。

用户头像蔽月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内资融资租赁公司,属于试点产业,之前一直由国家商务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审批,各个省和自治区的审批主管部门只是受理和向国家商务部推荐资质好的企业名单和报送资料。

根据最新的国家政策调整,每个省和自治区的商务厅、直辖市商务委员会及税务局负责所在区域的内资试点融资租赁公司受理、联合审批和发证,并报送国家商务部和税务总监备案。

用户头像微笑是警告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上海自贸区融资租赁公司需要背景强大才能注册,比如,国企、上市公司等。

用户头像所谓坚强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