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创业者如何筹集资金?

最佳答案

1、自筹资金:对于百姓创业者来说,由于处在起步阶段,贷款能力有限,相当一部分资金需要依赖自有资本,通常会依靠多年积蓄以及向亲朋好友,包括亲戚、朋友、同事、同学等借钱的方式;

2、合伙入股:创业社会化是一种趋势,由于一个人往往势单力薄,所以几个人凑在一起会更有利于创业资金的筹集;

3、银行贷款:对于大部分创业者来说,银行贷款是最为传统的筹款方式。目前能够为创办中小企业提供贷款的银行主要有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中小企业信贷部;

4、寻求风险投资 所谓风险投资,是指对处于创建期和成长期的中小企业进行股权或债权投资,并参与企业管理,以获得较高的报酬;

5、争取政策性扶持资金:作为国民经济中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小企业,由于受到资金和规模的限制,经常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各种困难;

6、自力更生,自主发展:对于很多创业者来说,顺利解决创业后后续资金问题,无疑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解决不好,可能会导致自己辛苦创业的事业前功尽弃。

用户头像钱凯定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个人独资:但个人独资一般都是个人的积蓄或朋友的筹集,所以资金也不要求全部投入,以防小店破产承受巨大损失;服饰店是一种成本相对较低而利润偏高的行业。但风险也较高。

对于个人独资的小型服饰店,开店初期不要盲目贪求规模,使投资过大而生意不景气,应该在开设的过程中逐渐摸索经验和规律,为日后的发展作准备。在成功的经营中获取利润,再积累起来扩大规模、如果资金很少,连开小店都不够,则可以考虑寻求合伙人。

(二)合伙出资:合伙出资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合伙人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担风险、共享利益。当规模不算太小,自己无法出资开设时,可考虑此种方法。在合伙出资中,合伙人之间易产生财产、经营等方面的纠纷,所以选择合伙人很重要。

用户头像张简锦欣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要筹集一笔资金去创业有三种方法,一种是众筹,利用产品来获得资金,先收钱后送货,这样可以先筹集资金;第二种是去向银行申请无息贷款,拿着创业计划书等资料即可;第三种是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借钱。

用户头像之雁菱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