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怎样可以进金融行业?

最佳答案

上面的都太难了,而且都必须是专业人员才行。建议考一张证券行业从业资格证或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证,要求不高,容易入行。不过银行由于竞争太激烈,即使考出,也很难录用,而证券公司由于目前股市大热,纷纷扩招员工,扩大经营规模,从业相对容易得多。

一开始要求别太高,能当个柜台营业员就不错了,以后再求发展(考分析师、审计师之类)。证券行业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一)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二)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用户头像盈成文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金融业一般门槛不高的,如果你对金融感兴趣,可以通过各种应聘进入公司。只要不时银行系统的,即使是银行系统的你也可以通过销售信用卡等销售岗位进去。

比如证券期货公司,主流岗位,(除了一般公司应该有的后勤财务人力部门)就是交易员俗称操盘手和经纪人好听点就是投资顾问,这些岗位都是可以应聘进入的,一般交易员要求计算机操作熟练就可以了。

目前国内的交易员基本都是不时金融本专业的,公司会有一定的培训经过漫长的学员过程就可以自己上岗了,投资顾问也是这样的,他类似于销售,一般底薪很少,靠拉到客户的高额提成,交易员有一部分新水,有部分提成,说白了一个属于操作层面的,一个是推销性质的工作,看你觉得你适合沟通还是适合机械操作了。

用户头像蓬英媛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金融行业报名条件:

(一)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二)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用户头像蹇嘉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