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应收账款质押如何办理?

最佳答案

办理流程:

1、授信申请人向银行提供申请资料、欲质押的商务合同、应收账款债务人的情况介绍等;

2、银行进行贷前调查,审核授信申请人和应收账款债务人的资质,商务合同的合法合规性,取得应收账款债务人出具的应收账款确认函等;

3、银行根据相关材料进行业务审批;

4、审批通过,签署相关法律文本,办理应收账款的质押登记手续,发放贷款。

在法律上,应收账款是一种债权,应收账款质押是一种权利质押。就担保法第七十五条承认的可以用于质押的权利品种看,汇票、支票、本票、债券、存款单所代表的也是一种债权。

用户头像双惜萍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应收账款质押的办理流程:申请人向银行提供申请资料、欲质押的商务合同、应收账款债务人的情况介绍等,银行进行贷前调查,审核授信申请人和应收账款债务人的资质,商务合同的合法合规性,取得应收账款债务人出具的应收账款确认函等,银行根据相关材料进行业务审批。

用户头像姐的温柔你不懂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应收账款质押办理的方法:授信申请人向银行提供申请资料、欲质押的商务合同、应收账款债务人的情况介绍等。

用户头像闾贤淑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