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融资租赁公司如何融资?

最佳答案

一般的内外资融资租赁公司的资金来源主要依赖银行贷款。具体来讲,包括信托计划、保理融资、租赁合同转让(应收账款转让)和租赁资产私募证券化等几大 模式,已经成为融资租赁业内更为常用的资产融资途径。这些途径程序更为简便、收益率浮动空间大且能灵活实现资产“出表”。

1、首先是两种业内已经比较常用的模式,信托计划和保理融资;

2、而融资租赁公司常用的另一种融资途径是保理融资,多数操作更有此嫌疑;

3、第三种模式是部分融资租赁公司还在操作的资产融资模式是应收账款(租赁合同)转让,即把要收的“租子”转给下家,同时转让的还有租赁资产。

用户头像茆学海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种融资方式是银行承兑,投资方将一定的金额比如一亿打到项目方的公司帐户上,然后当即要求银行开出一亿元的银行承兑出来。

第二种融资的方式是直存款,这个是最难操作的融资方式。因为做直存款本身是违反银行的规定的,必须企业跟银行的关系特别好才行。

第三种融资的方式是委托贷款,所谓委托贷款就是投资方在银行为项目方设立一个专款帐户,然后把钱打到专款帐户里面,委托银行放款给项目方。

第四种融资方式是直通款,所谓直通款就是直接投资。这个对项目的审查很严格往往要求固定资产的抵押或银行担保。利息也相对较高。

用户头像慕迎海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最现实最有效最快捷的办法,还是找当地担保公司做担保贷款。

用户头像於元枫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