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损益是什么?

最佳答案

1、损益亦称财务成果,企业的利润或亏损。在一定时期内,各项营业收入抵补各项营业支出后的差额,就是营业部经营的最终成果。收入超过支出,就是营业部的纯益;反之,则是纯损。

2、企业损益类科目是指核算企业取得的收入和发生的成本费用的科目,它具体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投资收益、补贴收入、营业外收入、主营业务成本、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其他业务支付、营业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营业外支出、所得税、等。

3、根据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损益类科目余额,应当在期末结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结转后,损益类科目期末余额为零。另外。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也属于损益类科目,但是,由于其核算的是以前年度的损益调整,而不是当年的损益。因此,根据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该科目余额,在期末不能结转入本年利润科目,而应当结转入利润分配科目。结转后,该科目期末余额为零。

用户头像Nigel Washingto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损益亦称财务成果,企业的利润或亏损。在一定时期内,各项营业收入抵补各项营业支出后的差额,就是营业部经营的最终成果。收入超过支出,就是营业部的纯益;反之,则是纯损。

用户头像趣果有间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损益亦称财务成果。

用户头像实琴韵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