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投资信托产品收益如何交税?

最佳答案

企业购买信托产品,应按照信托产品资金运作的主体分为不同情况区别对待征收营业税:

1、凡是以信托公司自身名义开设账户的,企业购买的信托产品属于存款行为,对其取得的利息收入不征收营业税

2、凡是以企业自身名义开设账户的,对企业取得的收入,按其信托产品资金投向分别计算征收营业税,如:企业对外发放贷款应按“金融保险业——贷款”征收营业税。

因此,公司购买的信托产品可以按照上述的原则来确定是否需要计算征收营业税。

用户头像那信誓旦旦的曾经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企业用资金认购信托产品。公司投资信托产品按照法律是应该缴税,但实际上信托公司在分收益的时候没有保税或代扣的责任和义务。

一般企业自有资金买的信托获得的收益在审计中会划到其他收入或营业外收入或是投资所得,算到总收入里扣掉总成本后这些包含了信托收益的利润是要收税的,所以对企业来说,是正常审计的话就会自动缴税的。

用户头像仰雪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企业购买信托产品要征收投资收益税的,为20%。

用户头像尹望舒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