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成为基金投资经理?

最佳答案

1、学位总归是门槛,也是展示。如果你是本科,那还很远很远,就要提高自己的学历(而且,更为重要的是提高学力),现在搞股票研究的门槛基本都是名校硕士博士。

2、经验,经验,经验,你不能偏离航道,一般,基金经理都有6-10年的证券或投资从业经验,所以耐心点。

3、始终要业绩支撑。就是你不能有重大失误,污点在你的职业生涯中是务必需要被杜绝的,就像银行信贷如果有坏账那就把这个人的声誉破坏了。要有持续的业绩来证明你的能力,这样才会被基金公司看中。

4、知识要丰富,换句话说,最好啥都懂,还有分析能力要强,人脉资源也不能差(其实符合这些条件做什么都行了吧)

其他:证书方面:证券从业—基金从业—期货资格—CFA、FRM(CPA和律师可作为补充)

用户头像少怡悦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个优秀的基金经理应具备以下实力:

1、基本面研究工夫扎实,基金公司应该以基本面为最主要的投资操作依据,所以基金经理人的基本面研究工夫是否扎实是非常重要的。

2、历经市场空头及多头之经验,一个只经历过多头时期的基金经理人,可能会对市场过于乐观,而采取过度积极的投资策略;相反,一个只经历过空头时期的基金经理人,却可能会因为对市场悲观,而采取过度保守的策略。

3、道德操守,基金经理人所掌管的资金,动辄数十亿元,其道德操守自然是相当重要的,但是外人较不容易观察到此项标准,大部分的基金公司在年度考核时会对这项条件出作评判。

4、眼光长远且行事果断,基金经理人在每一个决策关头要有主见,如果迟疑不前,极可能平白丧失了大好良机。

用户头像余欢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第一、你必须从券商搞股票研究出生,而搞股票研究的门槛基本都是硕士博士;

第二、搞研究的时候必须要有出色的业绩来证明你的能力,这样才会被基金公司看中;

第三、进了基金公司也不是说你就是基金经理了,你还得从产品经理,助理做起,能力得到肯定了才有希望升为基金经理。

现在的基金经理在基金或投资行业的工作经验也是一项非常宝贵的财富,一般基金经理都有6-10年的证券或投资从业经验。

用户头像许你一生繁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