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看股票基本面?

最佳答案

一、公司所处的行业。具体分析一只股票,第一是要看这支股票所处的行业。如果公司所处的行业是国家垄断的行业,且在行业中占据领导地位,或者说在行业中占有相当的份额,那么,这类股票就值得关注。当然,如果公司所处的行业是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且在行业中不那么令人注意,同时在行业里市场份额也不大,那么这类股票不碰为好。

二、公司的流通股本。具体分析一只股票,第二是要看该股票的流通股本有多少。流通股本在几千万的都应该算小盘股了,而流通股本在10来亿的应该算中盘股。而流通股本在几千亿的应该算超级大盘股了。通常情况下,中盘股、小盘股拉升远远比大盘股来的快的多。所以,通常情况下,选择中小盘股票。

三、公司的控股股东。具体分析一只股票,第三是要看这支股票的控股股东。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及其关联企业在公司中控股是否超过50%以上?如果超过50%,那么,第一大股东对该公司绝对控股。第一大股东的绝对控股标志着公司能持续发展。如果第一大股东不能绝对控股,有可能导致被其他公司趁虚而入,从而导致股票在市场上动荡不已。在公司股东中,前10大股东你需留意。

四、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具体分析一只股票,第三是要看这支股票的高级管理人员的素质。特别是董事长。作为公司的掌门人,董事长自身素质是非常重要的。这就需要你在平时的新闻、报刊、杂志里去收集董事长的点点滴滴的事迹。在这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那种肯做慈善事业的董事长,通常具有良好的品德,既然肯做好事,那么,管理自己的公司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五、公司的业绩。具体分析一只股票,第四就是要看股票的业绩。业绩是衡量公司是否优秀的最为重要的标准。一个优秀的公司,应该有良好的业绩,有创造净利润的能力。公司的业绩是通过良好的管理,严格的财务,优质的服务创造出的。那些把公司吹上了天,但业绩却非常差的公司的股票尽量不要去碰。

六、公司的股东权益。具体分析一只股票,第五就是要看股票的股东权益。通常情况下,股东权益越高的股票,意味着公司的分红会很好。要了解股票往年的分红派息情况。如果一只股票,年年分红派息仍保持较高的股东权益,那么,这种股票值得你拥有。毕竟,市场通常对那种高送配的股票比较追捧。

七、公司的公告。具体分析一只股票,第六就是要看该股票在消息面上的各种公告。要用去伪存真的思维去分析。

用户头像留书慧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所讲的基本面分析是指对宏观经济面、公司主营业务所处行业、公司业务同行业竞争水平和公司内部管理水平这些的分析。

用户头像沙阳文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简单来说,主要是企业的经营方针一些负债表。

用户头像止秋灵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