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风险投资者如何看待投资项目?

最佳答案

一、模式非常新颖独特,具有超强的整合能力,能够整合全行业的人才进来参与。商业计划是否具备可行性?风险投资商一般先评估你的商业计划是否合理,数据翔实,是否能够按计划吸引到投资,是否能完整的说明企业的经营现状,营运规划,及未来的市场及产品发展计划等。水分太大、一看就看上去虚假的商业计划书,第一条就会被无情的拖出去枪毙的。

二、必须项目方非常的有实力,资金雄厚、老总专业。经营团队的背景与能力?由于无论怎么审慎评估,采用如何的评估方法,风险投资本身都将是一种高风险的投资行为,投资风险依然很大。

三、抢占绝对先机的项目。市场规模大小与开发潜力?市场分析是产品、技术、财务评估的基础。任何的一个风险投资项目,都必须具有一定的市场空间基础,才能维持企业的生存与发展。

四、安全又合法的项目。产品与技术能力?风险投资会详细了解该项目技术的技术来源,核心技术竞争能力,技术风险,产品功能特性,生产制造计划,周边产业配套程度,专利与知识产权,政府政策支持等方面的综合情况,因为产品及技术能力是评价风险项目能否盈利的主要依据之一。

五、以小博大就能赚大钱、快钱、立竿见影的项目。财务计划与投资收益率?风险投资公司要评估企业过去的财务记录,目前的股东结构,未来财务计划的合理性,申请投资金额的合理性,回收年限与投资报酬的实现可能性等,以保证该项目具有理想的财务预期。

用户头像姐就是你的范er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投资风险评估是在对投资风险进行识别和衡量的基础上,从整体考虑投资所面临的各方面风险以及不同风险之间可能存在的相互作用、相互影响和对投资活动所带来的影响,今儿对投资风险的综合状况进行总体的认识、评价的过程。

用户头像招青曼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模式非常新颖独特,具有超强的整合能力,能够整合全行业的人才进来参与。

用户头像零端懿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