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是什么?

最佳答案

1、医疗保险卡(简称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医保卡由当地指定代理银行承办,是银行多功能借计卡的一种。参保单位缴费后,医疗保险事业处(以下简称医保处)在月底将个人帐户金部分委托银行拨付到参保职工个人医保卡上。

2、医保卡有三个作用,一是看门诊用来刷卡付费,二是药店买药,三是住院时出示有医保,然后住院费用自动划走(除去自付的部分,报销80%)。

用户头像别太快关灯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卡是证明你参加医疗保险,并可以享受医疗保险有关待遇的凭证。一是可以凭医保卡看病就医;二是可以凭医保卡支付门诊费用、住院费用中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三是可以通过医保卡查询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结余情况。

用户头像手牵着手到世界尽头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就是社会医疗保险卡。

用户头像澹台诗蕊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