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债券利息怎么计算?

最佳答案

债务利息计算公式:本金X年利率(百分数)X存的总时间。

含义:债券利息,是指基金资产因投资于不同种类的债券(国债、地方政府债券、企业债、金融债等)而定期取得的利息。我国《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一个基金投资于国债的比例,不得低于该基金资产净值的20%,由此可见,债券利息也是构成投资回报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支付方式:息票方式,又称减息票方式,指通过裁剪息票的方式定期从发债人处获得利息。折扣利息,即通过以低于债券票面额的价格进行发行(即贴水发行),到期后按票面额进行支付。本息合一方式。即通过债券到期后的一次还本付息而支付利息。

利息核算:债券利息分期支付的,债券到期的账面价值等于面值,企业只需按面值偿付债券本金,则会计处理为:借:应付债券—债券面值贷:银行存款

债券利息同本金一起到期偿付的,债券到期企业偿付本息时,会计处理为:借:应付债券—债券面值应付债券—应计利息贷:银行存款

用户头像籍芷文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债券利息怎么算首先应该要确定是什么类型的债券。常见债券类型有固定利率债券,浮动利率债券,贴现债券(低于票面金额发行的债券)。

债券利息的计算方式:债券应计利息=债券面值X债券票面利率X持有期限

用户头像你说的曾经没有我的故事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债券利息的计算方式:债券应计利息=债券面值X债券票面利率X持有期限

用户头像Blithe Norton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