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国外资金是如何入境?

最佳答案

现在由境外银行往国内汇款一般有银行电汇和西联汇款两种方式常用。

银行电汇:首先是选择银行,最好选择国内银行的住外分支机构或汇出行与汇入行有直接帐户关系的银行,这样省去了一家或几家转汇行一是节省时间、费用,因为每家转汇行在做转汇业务时,都会从中扣收一笔转汇费,这就是实际收到的钱少于汇出数的原因。二是一旦出了问题查起来方便。

国家对居民接受境外汇款并没有条件限制,每个居民都可以。对汇入款的数量也没有要求,但在结汇时却有限制,一人一年限等值美金5万(含),凭本人身份证就可以办理,超了的话银行需要相关合法收入证明。分批办理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西联汇款:它比银行电汇快,汇款人办完汇款手续后只需几分钟,指定的收款人就可在全球任何一家西联汇款代理网点领取该笔汇款。

用户头像申屠乐心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外资可以通过汇入方式入境:首先要确定正当的属性,如果是劳动所得,没有任何问题,依据劳务收入正当汇入境内;如果是投资所得,要求办理收入过所在国的资金汇出手续,交纳相应税金;问题是两个国家规定不可能完全相同,外汇政策更不可能一致,所以要根据你的资金属性和规模加以确定。

2、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入境: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利用短期外债;利用预收、延付货款;利用非贸易渠道;利用地下钱庄;银行离岸业务头寸与在岸业务头寸混用;利用关联交易进入。

用户头像野性酷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国外资金如何入境,是由境外银行往国内汇款一般有银行电汇和西联汇款两种方式常用。

用户头像夫夜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