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查询公司融资情况?

最佳答案

想知道一个公司的融资情况,就要确定这公司是上市公司还是非上市公司:

1、上市公司融资情况:通过公司的年报,公告之类的就可以了解。公司年报分为以下几个部分:公司简介;会计数据和业务数据摘要;股东情况简介;股东大会简介;董事会公告;监事会报告;重要事项;财务会计报告;其他有关资料;备查文件。

查融资情况,主要看第八部分,财务会计报告,资产负债表有你要的银行贷款、债务融资、上市融资等,结合三表可以看出整个公司的盈利指标、第七部分重要事项中,会有一些投资方向及手段,可以大体看出投资对象及风险分析等等。

2、非上市公司融资情况:银行企业征信查询,公司的财务报表,在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中会体现。

资产负债表中的:短期借款、长期借款,一般是向银行融资,应付债券是发债融资;利润表项目的财务费用里面有融资利息支出;现金流量表里面融资活动现金流量里面有关于融资的现金流向。

(1)、资产负债表,它反映企业资产、负债及资本的期未状况。长期偿债能力,短期偿债能力和利润分配能力等。

(2)、利润表(或称损益表)它反映本期企业收入、费用和应该记入当期利润的利得和损失的金额和结构情况。

(3)、现金流量表,它反映企业现金流量的来龙去脉,当中分为经营活动、投资活动及筹资活动三部份。

(4)、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它反映本期企业所有者权益(股东权益)总量的增减变动情况还包括结构变动的情况,特别是要反映直接记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

(5)、财务报表附注,一般包括如下项目:企业的基本情况、财务报表编制基础、遵循企业会计准则的声明、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及差错更正的说明和重要报表项目的说明。

用户头像乐秋珊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都是公开披露的信息可以通过 企名片、IT桔子 等网站来进行查询;但通过这类查询的问题是,一般对外披露的估值与金额可能会有虚报,并不准确;一些未披露的信息,则可以通过“企查查”等app来查询股东;

但有些时候刚刚融完资,工商变更的显示还需要一些时间,所以这也会有时效性地滞后;但是通过工商查询,本轮的融资金额与估值等是没有办法知道的。

用户头像泣静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只要把融资报告的表格看明白了,几乎就不成问题了,表格分类的,如本年度资产负债表,后三年的预算表,融资需要的设备等 产品的分析表等等。

用户头像少怡悦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