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私募基金如何募集?

最佳答案

一、特定对象的确定,私募基金管理人应确保前述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二、私募基金推介,募集机构应当根据私募基金的风险类型和评级结果,向投资者推介与其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相匹配的私募基金。

三、合格投资者确认及基金合同签署。

四、投资冷静期,基金合同应当约定给投资者设置不少于二十四小时的投资冷静期,募集机构在投资冷静期内不得主动联系投资者。

五、回访确认,确认受访人是否为投资者本人或机构;确认投资者是否为自己购买了该基金产品以及投资者是否按照要求亲笔签名或盖章;确认投资者是否已经阅读并理解基金合同和风险揭示的内容;确认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及风险承担能力是否与所投资的私募基金产品相匹配。

用户头像Pete Mat(h)ilda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私募基金的募集、销售活动仅分为两种:私募基金管理人直销,具有基金销售业务资格且为基金业协会会员的机构代销。

2、私募基金管理人委托销售的只能是机构,而非个人。

3、私募管理人只能销售其自主发行的基金产品,而基金销售机构可拥有代销权限。

4、上述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实际上是公募基金销售资格,私募基金销售资格的认证通道尚未搭建。

5、销售机构代销的,需签订书面基金销售协议,并将协议中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与基金销售机构权利义务划分以及其他涉及投资者利益的部分作为基金合同的附件。

用户头像孤巷一人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准备注册私募基金公司的资料,成立筹备委员会,举行第一次私募基金股东会,选择托管银行,领取营业执照,策划发布会,开展发布会,确认基金未来的投资方向,对投资方向周密的研究和讨论,项目投票通过后,开始募集资金。

用户头像Gustave Rockefeller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