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电子汇票如何接收?

最佳答案

接收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的企业要开通企业网银,并且开通电子商业汇票功能,具体如何开通,银行客户经理会帮企业操作。

一、承办电子汇票业务,需要企业在已接入ECDS的银行开户开通网银功能,并向银行申请在网银中开通电子票据功能模块,开通后即可开展电票业务;

二、开通登入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一份完整的汇票包括出票人、收款人、票据金额、承兑信息及能否转让的基本信息。打开一份电子承兑汇票,查看票据正面右上角的票据状态;

三、企业客户主要使用的电票系统功能包括票据签发(出票信息登记、承兑业务、提示收票及收票)、背书转让、贴现业务及提示付款这四项;

四、票据签发;提示承兑申请(出票人操作);提示收票申请(出票人操作);提示收票签收。

用户头像水飞双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登录企业网银,如何没有企业网银请先完成企业网银的注册,然后使用企业操作员账户登录,企业网银账户主要有企业操作员和企业授权员,登录企业网银主界面后,选择“提示收票——提示收票签收”功能,输入查询条件,显示待接收票据;

然后,点击票据号码查看票据信息,再点击提示收票按钮,企业网银会自动跳转到提交信息确认页面,确认相关信息后,点击确定按钮,提示选择证书验签,确认提交,最后登录企业授权人账户,选择“提示收票-提示收票签收指令批复”,查询待批复的收票指令,进行授权批复操作。

用户头像谌贤惠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登录企业网银选择“提示收票——提示收票签收”功能后按照操作提示进行接收即可。

用户头像宋蕴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