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投资企业股权投资项目?

最佳答案

1、股权投资是指通过投资取得被投资单位的股份。是指企业(或者个人)购买的其他企业(准备上市、未上市公司)的股票或以货币资金、无形资产和其他实物资产直接投资于其他单位,最终目的是为了获得较大的经济利益,这种经济利益可以通过分得利润或股利获取,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取得。

2、项目投资是一种以特定项目为对象,直接与新建项目或更新改造项目有关的长期投资行为。项目投资按其涉及内容还可进一步细分为单纯固定资产投资和完整工业投资项目。

3、股权投资:通常是为长期(至少在一年以上)持有一个公司的股票或长期的投资一个公司,以期达到控制被投资单位,或对被投资单位施加重大影响,或为了与被投资单位建立密切关系,以分散经营风险的目的。如被投资单位生产的产品为投资企业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在市场上这种原材料的价格波动较大,且不能保证供应。

在这种情况下,投资企业通过所持股份,达到控制或对被投资单位施加重大影响,使其生产所需的原材料能够直接从被投资单位取得,而且价格比较稳定,保证其生产经营的顺利进行。分为以下四种类型:

(1)控制是指有权决定一个企业的财务和经营政策,并能据以从该企业的经营活动中获取利益。

(2)共同控制是指按合同约定对某项经济活动所共有的控制。

(3)重大影响是指对一个企业的财务和经营政策有参与决策的权力,但并不决定这些政策。

(4)无控制、无共同控制且无重大影响。

用户头像锺离振平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真正过硬的专业团队。虽然说PE就是在玩概率,但还是有优劣之分,有没有真正专业的团队也是我们获得资本市场认可的关键。其中包括募集团队、投资团队、管理团队、会计师团队、律师团队等,真正有能力对LP的资本负责。

用户头像娇软的酷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建立更多的外围关系,尤其是上层关系。

用户头像孤傲女帝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