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融资租赁如何避税?

最佳答案

一、合理运用国家的免税政策。

二、善于运用税率的点子差。

三、打好时间差。

1、企业采购物资时所发生的运输费有7%的进项抵扣,但是,你必需向运输单位索取运输发票。不要轻易放弃索取发票。

2、如企业有在职职工100人,安置一个残疾职工,可给企业节省6000元-8000元的残保金;安置下岗、退伍军人、应届大学生、劳改、劳教人员达30%以上可减免三年所得税及附加税。

3、掌握好国家充许发生的费用的范围内降低所得税的税率。

4、(时间差的打法比较微妙不太好说),简单说一句,根据企业的收支情况来定开具发票和发货时间,这样企业的周转金可多运转二十多天,也就可多找回利差。

5、产品、商品的购入和销出与取得的发票有着至关重要的可寻性。总之,企业要有一个精明强干、精打细算、能说会道、工作经验丰富的财务主管。

用户头像隐映寒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租赁形式应为融资租赁,把获得的收入由一般利得转为资本利得,还可享受到减免税负的优惠。

资产所有权带来的全部税收受益归出租人所得,即使出租人在租赁中只占10%-40%的产权。这种财务杠杆作用为出租人创造了比按比例得到的税金节减额更高的收益。

用户头像繁寻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利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转移定价法、成本计算法、融资法和租赁法,用足税收优惠政策新。

用户头像姐、专属的范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