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对冲房价下跌风险?

最佳答案

一、房地产行业内部如何对冲:从供求关系的角度,房价下跌说明了两件事情,供应量大,需求量小。那么对冲房地产价格下降的思路基本上也就出来了;

1、减少供应:减少土地供应,减少货币供应,减少房地产的产能。简单的说,就是供给侧改革和去库存在房地产行业内部的体现。这样的结果就是商品房上市的速度减缓,新增、新开工面积的减少,促进供求关系的平衡。

2、扩大需求:房价下跌趋势的原因,需求不足,那就扩大需求。扩大需求的策略,一是降息鼓励投资性消费,二是释放流动性,从宏观语境上加速货币流转,扩大需求,三是信贷消费,鼓励人们提前消费,四是居住证制度,就是现在的鼓励农民买房,五是城镇化建设等等,这些都是对冲房价下跌的措施。

注:应当提一下营销。房地产市场的营销也会对冲一些房地产价格的问题。

二、宏观经济领域如何对冲房地产价格的风险。宏观经济领域,之所以重视房地产价格下降的影响,是因为房地产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其贡献率达到13%左右,目前,对国内生产总值起到如此作用的行业很少,加上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降低至6.9%,国民经济发展进入6时代,因此,中国经济发展的下行压力,增速换挡成为重新评估房地产价值的重要节点。

三、对冲房地产价格下降,国家也出了一些列的措施,来确保房地产业“稳增长”。

1、去库存,去产能,供给侧改革。

2、鼓励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

3、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比如3D打印,机器人、高铁、航空工业等,《中国制造2025》是具体体现。

4、互联网+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以及双创等鼓励新经济发展。

用户头像戒备森严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个方面是房地产行业周期性和结构性问题导致的行业内部发展前景不明朗应该采取的措施。

第二个方面是宏观经济领域如何对冲房价下跌造成的其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度下降的问题。

用户头像班香天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可以做空房产股作对冲。

用户头像乌思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