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购买私募基金产品?

最佳答案

投资者购买私募基金的一般步骤有:

第一步、特定对象确认:一般需要填写一份问卷调查,让投资者明确自身的风险识别及风险承担能力,并书面承诺达到合格投资的要求。

第二步、参与产品推介会:适当参与产品推荐会,在机构的帮助下,依据自身的能力,选择相匹配的产品。

第三步、签署风险揭示书:投资者要明确所选产品的风险(如特殊风险、一般风险),以及自身的权益,这步略繁琐,各条款要逐句确认,相关当事人(投资者、募集机构及经办人)需签字盖章。

第四步、提供资产证明或收入证明文件:个人投资者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或者近3年个人收入不低于50万,旨在确认是合格投资者,还要明确是自己购买产品,且不会拆分。(因起投最少100万,追加的资金至少10万,或是10万的整数倍)

第五步、签约、打款:此刻,你要明确合作信息的真实性,产品的风险以及绝对是合格投资者。(协议一式三份,投资人、管理人、托管人各一份。打款后留好凭证并且备注资金用途)

第六步、投资冷静期:签约之后,还有不少于24小时的投资冷静期,有时候投资可能是头脑一热,在这段投资冷静期,投资者可以解除合同,并且募集机构不能主动联系投资者;

第七步、回访确认:等到投资冷静期过去了,机构的非销售人员需要对投资者进行回访确认,且需要一条一条核对投资者的核心信息,投资者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解除合同。

用户头像禽心愫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购买私募基金前要注意选择好的基金管理人在投资前最好对基金公司也就是说基金管理人有一定的了解,主要是基金经理是否有一个好的基金管理的能力,同样团队是否稳定等都是要考虑的安全因素,是必不可少的私募基金购买流程。

2、找到信托公司,在我国大部分的私募基金是通过信托公司来发行的,投资人将资金委托给信托公司,然后信托公司会聘请私募基金的管理公司做基金实际的运作管理,然后这笔资金也会由托管银行进行托管,最终这个基金运作的情况包括净值等报告会在信托公司的平台上进行发布。

3、资金安全方面,从基金账户到证券公司的交易账户,从基金账户回到客户打款来的账户,不存在第三种流向,退一万步讲,即使信托公司倒闭了这份专款专用的基金资产也是属于基金持有人的,和信托公司都没有关系。所以说资金不存在安全风险,私募基金通过信托公司平台合作已经有11年的历史,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过资金安全的任何风险,这是非常重要的私募基金购买流程。

4、选择投资类型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要投资的私募产品类型,私募基金主要投资于股票、债券、基金、央行票据等,现在一些信托平台上的私募产品也可以投资股指期货,有的通过有限合伙形式发的私募产品有更为广阔的投资范围。

用户头像索甜恬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私募产品可以通过信托平台,私募公司,银行或者好买基金这样的第三方私募导购机构都是可以购买的。

用户头像杞孤晴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