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给互联网公司估值?

最佳答案

1、种子阶段。早期的估值通常被描述为“艺术而不是一门科学”,可这样说对理解估值没什么帮助。还是让我们使它更像一门科学吧。让我们来看看究竟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估值。

2、牵引力。牵引力是指创业公司现在进展的情况,比如有多少用户,有多少收入,有哪些名人在帮你忽悠,诸如此类。

3、用户。如果所有其他的事情都对你不利,但你有10万用户,那么你就有一个很好的融资100万美元的机会(假设你在6-8个月内就吸引到了这么多用户)。

4、声誉。有一种声誉是类似于杰夫·贝索斯(亚马逊CEO)的人们才能拥有的,不管他的下一个点子是什么都能确保很高的估值。

5、收入。收入对于B2B的创业公司比对消费类创业公司更重要。有收入使公司的估值更为容易。

6、分销渠道。即使你的产品可能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你也可能已经有一个分销渠道。

7、行业的热度 投资者都是跟风的。对于热门的东西,他们会愿意支付一些溢价。

用户头像伪装坚强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市值用户比较法:互联网公司的估值很大程度上和用户相关,市值/用户,市值与独立用户、注册用户、收费用户、页面浏览等诸多指标的比值也可以揭示企业的价值。这种方法确实是为互联网公司量身定做的评估方法。

用户头像靖云亭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通过观察该公司的年报和营收来确定该公司的估值。

用户头像Donald Bloomfield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