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托投资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1、信托是一种为他人利益管理财产的制度,简单来讲就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比如,甲将10万元钱交给信托公司委托该公司进行投资将投资收益用作其子在大学期间的费用;

2、在信托框架下甲称为委托人,信托公司称为受托人甲的儿子称为受益人10万元称为信托财产由此可知,信托关系由委托人、受托人和受益人三方面的权利义务构成,这种权利义务关系是围绕着信托财产的管理和分配而展开的;

3、信托制度早在罗马法中就已存在但现代信托制度源于英国的衡平法,后为大陆法系国家所借鉴和引进关于信托的定义英、美信托法中未作规定;

4、日本韩国等大陆法系国家的信托法对信托定义作了规定。

用户头像乜梦易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托是一种特殊的财产管理制度和法律行为,同时又是一种金融制度,信托与银行、保险、证券一起构成了现代金融体系。

信托业务是一种以信用为基础的法律行为,一般涉及到三方面当事人,即投入信用的委托人,受信于人的受托人,以及受益于人的受益人。

用户头像向迎曼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信托投资方式是集合不特定的投资者,将社会闲散并期待增值的资金集中起来,委托信托投资公司管理、运作,投资于某个特定的项目,共同分享投资收益。

用户头像孙康顺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