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如何处理不良贷款?

最佳答案

商业银行对不良贷款处置方式如下:

1、转给资产管理公司,银行将不良贷款转让给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债权一般需要打折出售;

2、司法执行,银行可以通过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债务人名下资产,对不良贷款的进行拍卖,房产拍卖价格可能只有市场价格的五折至九折。本息总额面临少许价格风险;

3、垫资过桥,第三人出资垫还银行贷款,原贷款结清,银行重新发放新贷款。垫资费用月息费合计约5%-6%。因为出资人的风险较大,可能出资人临阵变卦;

4、其他处置方式。采用资产重组、破产清算、资产置换、债权转股权等方式处置不良贷款。

用户头像戢鹏鲲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不良贷款,是指银行贷款给个人或者企业,企业逾期很长还款或者甚至无偿还能力,导致银行长期回收不了资金的贷款。不良贷款可以说是银行体内的“毒瘤”,侵蚀银行的利润或资本金,严重的还会引发银行破产。

银行不良贷款一般分为两类,一种是借款人恶意逃避还款,一种是因为资金短缺,短期无力偿还。对于第二种情况,银行会在评估后视情况续贷,通过借新还旧、还旧借新等方式来帮借款人渡过难关。而对于恶意逃避贷款的行为,银行会采取法律手段。标准流程是将借款人的抵押物拿到法院拍卖。通常拍卖三次仍卖不出去的资产,就进行核销或打包出售给资管公司。

用户头像曾听双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我国清理不良贷款的措施:

1、推行信贷资产质量分类;

2、财政适量注入资金;

3、建立呆账准备与核销制度;

4、成立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组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绕开“分业经营、分业管理”的限制,先后成立了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专门接收并处理四大国有商业银行1996年以前形成的不良贷款。

用户头像Michaelia Flower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