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事务类信托?

最佳答案

事务管理类信托主要是指委托人交付资金或财产给信托公司,指令信托公司为完成信托目的,从事事务性管理的信托业务。实际上,事务管理类信托的核心在于利用信托灵活的交易结构安排,信托财产独立性带来的风险隔离和破产隔离等制度优势,为不同的委托人提供符合其需求的、个性化的事务管理服务。

从这个意义上看,事务管理类信托的范畴很广,家庭财富管理类信托、离婚信托、遗嘱信托等,从信托功能来看,都应当属于事务管理类信托的范畴。

用户头像绍昊天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其实很简单,就是对于该类信托,信托公司既不负责募集资金、也不负责资金运用,只是做账户监管、结算以及清算等事务性工作,一般收费较低。

用户头像赤宛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即通过设立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股权代持信托、家族信托、遗嘱信托等产品,帮助客户解决税务筹划、事务管理等问题。

用户头像挽噬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