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企业资金风险是如何形成的?

最佳答案

1、市场风险。主要是指由于市场经济环境变化造成经济损失的可能性。如:应收账款难以收回、对外投资呆滞减值,存量资产无法盘活等问题。

2、决策风险。主要是指决策层对企业经营目标和经营方向不明确,造成决策失误的可能性。主要表现为:一是单位负责人过于集权,重大经营决策缺乏充分的可行性调研论证,没有广泛地征求意见,没有体现民主监督作用,常常是个人或少数人意见代替大多数人意见进行决策,损害了集体利益。

3、操作风险。主要是指由于操作失误造成经济损失的可能性。

4、道德风险。主要是指由于经济实体内部人员蓄意违规甚至是违法行为造成经济损失的可能性。

用户头像只靠听说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风险因素是指引起或增加风险事故发生的机会或扩大损失幅度的条件,是风险事故发生的潜在原因。

2、风险事故是造成生命财产损失的偶发事件,是造成损失的直接的或外在的原因,是损失的媒介。

3、损失是指非故意的、非预期的和非计划的经济价值的减少。故风险事故发生会造成损失。

用户头像覃乐心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决定了资金风险与收益并存,高收益必然潜在高风险,这种不确定性风险主要表现为市场风险、决策风险、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

用户头像独自停留此刻寂寞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