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典当行如何开分公司?

最佳答案

《典当管理办法》规定,第十二条:具备下列条件的典当行可以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分支机构:

(一)经营典当业务三年以上,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1500万元;

(二)最近两年连续盈利;

(三)最近两年无违法违规经营记录。

典当行的分支机构应当执行本办法第九条规定的安全制度,具备本办法第十条规定的安全防范设施。第十三条:典当行应当对每个分支机构拨付不少于500万元的营运资金;典当行各分支机构营运资金总额不得超过典当行注册资本的50%。

第十四:典当行申请设立分支机构,应当向拟设分支机构所在地设区的市(地)级商务主管部门提交下列材料:

(一)设立分支机构的申请报告(应当载明拟设立分支机构的名称、住所、负责人、营运资金数额等)、可行性研究报告、董事会(股东会)决议;

(二)具有法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该典当行最近两年的财务会计报告;

(三)档案所在地人事部门出具的拟任分支机构负责人的简历;

(四)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的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有效证明文件;

(五)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及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具的最近两年无违法违规经营记录的证明。

用户头像纳璞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开业1年之后,分店好像要求50平,问典当协会要资料,他们有详细的资料给你,这行比较特殊,找协会最方便。

用户头像萧凡之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典当行想开分公司,可以到问典当协会要资料,这行比较特殊,找协会最方便。

用户头像农子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