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阳光私募基金?

最佳答案

阳光私募就是阳光私募基金,也就是大家口中所说的普通的基金,阳光私募基金是借助信托公司发行的,经过监管机构备案,资金实现第三方银行托管,有定期业绩报告的投资于股票市场的基金,阳光私募基金与一般(即所谓“灰色的”)私募证券基金的区别主要在于规范化,透明化。

金斧子私募基金销售持牌机构,获大型央企背景的招商局创投的C轮投资,提供阳光私募、私募股权、固收产品和海外配置等全市场热门产品。

用户头像宓嫔然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私网所研究的私募基金,均是指阳光私募基金。阳光私募基金是借助信托公司平台发行,经过监管机构备案,资金由银行托管,并定期公示业绩和运作报告的投资于证券市场的产品。

用户头像麴真仪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主要是指私募基金的业绩能拿到阳光底下晒出来。最开始的时候,私募基金运作不规范,业绩也不对外披露,因此有很多行业乱象以及对业绩的夸大。等到阳光化之后,私募基金的业绩能够被公开披露和查询,对整个行业的规范是有好处的。

最先阳光化的运作是指私募基金通过信托渠道来发行产品,信托公司作为通道和托管方,对外披露基金净值。现在私募基金主要是备案制管理,托管方可以选择银行,证券公司等很多有托管资格的机构来运作。

用户头像牧宏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