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离岸人民币?

最佳答案

人民币离岸业务是指在中国境外经营人民币的存放款业务。交易双方均为非居民的业务称为离岸金融业务。

一般来说,各国的金融机构只能从事本国货币存贷款业务,但是二战之后,各国金融机构从事本国货币之外的其他外币的存贷款业务逐渐兴起,有些国家的金融机构因此成为世界各国外币存贷款中心,这种专门从事外币存贷款业务的金融活动称为离岸金融。

用户头像卓舒兰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简单来说,就是中国的人民币在就中国之外(这里特指大陆)进行买卖交易,而这种交易集中的地点就是离岸交易中心,可以有很多个,目前是香港,伦敦也在做,未来可能新加坡、台湾。

这个是和大陆人民币交易中心相对应的,在大陆有关人民币外汇交易市场中心,也即在岸人民币交易中心,所以海外的称为离岸。

用户头像宗政叶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离岸人民币是指在中国境外经营人民币的存放款业务,交易双方均为非居民的业务称为离岸金融业务。

用户头像独自空忆成欢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