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对冲基金?

最佳答案

对冲基金,也称避险基金或套利基金,是指由金融期货和金融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与金融组织结合后以高风险投机为手段并以盈利为目的的金融基金。

实际上在中国私募证券基金也就是阳光私募基金就是对冲基金的原型,只是阳光私募基金只能单边做多,也就是说只有在股票上涨的时候才能赚钱,而随着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业务在我国的开展,私募基金也可以做空,也就成了对冲基金。

做空说白了就是在市场下跌的情况下也可以赚钱,举个例子,在一个最基本的对冲操作中。基金管理人在购入一种股票后,同时购入这种股票的一定价位和时效的看跌期权。看跌期权的效用在于当股票价位跌破期权限定的价格时,卖方期权的持有者可将手中持有的股票以期权限定的价格卖出,从而使股票跌价的风险得到对冲。

用户头像脱又松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采用对冲交易手段的基金称为对冲基金(hedge fund)也称避险基金或套期保值基金,是指金融期货和金融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与金融工具结合后以营利为目的的金融基金。

它是投资基金的一种形式,意为“风险对冲过的基金”。

用户头像昂晓兰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对冲基金就是指由金融期货和金融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它是投资基金的一种形式。

用户头像过倚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