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怎么代理信托?

最佳答案

商业银行信托业按形态可分为财产信托、融资信托、投资信托、职工福利信托、公益信托和事务代理等。但商业银行的表外信托业务多为证券投资信托、财产信托及信托存款、信托投资基金等。它们在市场经济中起着融资投资、理献策和社会保障作用。

前几年由于广信、中农信事件,尤其是94年《商业银行法》明确规定,商业银行不得从事信托投资业务,现在,各大商业银行都已与自办信托公司脱钩,已停办资金信托业务。现可以在国家允许的范围内开展部分财产信托业务和其他信托业务。

用户头像以雅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原则上银监会是不允许三方公司代销信托产品,信托公司也不会跟三方签署一切的代销或者包销协议,但现在一般操作方式是信托公司与其他金融机构(券商,基金公司等)签署代销协议,金融机构然后与三方公司签协议。从而绕过银监会监管。

用户头像费清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信托代理可以找商业公司进行合作。

用户头像提灯晚风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