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厦门社保卡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1、社保卡可当身份证使用,这是其身份凭证功能。

2、可当银行卡使用,目前的社保卡是一卡两个账户,分为医保个人账户和金融账户。

3、可作为图书馆借书证,厦门图书馆借阅证与厦门市社会保障卡通用。持有厦门市社会保障卡者,可以凭本人社会保障卡到厦门图书馆开通图书借阅功能。

4、可缴纳领取养老金,社会保障卡加载金融功能后,人社部门积极推动其在社会保险费缴纳、待遇领取等业务环节的应用,逐步将涉及个人缴费、支付的各项业务,包括社会保险费的缴纳、养老金、失业保险金等待遇的领取以及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后的费用支付等。

5、可办理出国业务,社保卡除了就医等基本功能,还能申请出国。据相关部门介绍,政务类应用事项也会纳入,涉及人社、民政、公安、卫生、公积金等应用事项,具体包括就业、社会保险公共业务、出入境申请预约等。

6、可申领各种保险金,当下,有关机构将养老金、失业保险金、生育津贴、工伤抚恤金等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直接打入社保卡金融区资金账户,参保人员是能够到对应的银行网点支取、转账或直接进行购物消费的哦!

用户头像星鹏赋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全称社会保险,指一种社会保险或保障机制,帮助公民面对某些社会风险如:失业、疾病、事故、衰老、死亡等,或是保障基本得生存资源如:教育、医疗等。对职工而言,社保即通常说的“五险”,具体五险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社会保险不包括住房公积金。所以社保与我们的关系很密切,你在厦门工作期间,如发生工伤等,可在当地理赔。

用户头像仲孙霓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现在厦门已经实行全民医保、社保,你既然已经在厦门工作和生活,办医社保还是有必要的,比如看病、拿药(厦门每个医保卡每年可领取500元免费药品)、购药(每个医保卡每年可以在药店购药200元,只刷卡不用付钱),而且,如果办医社保对万一发生工伤事故、生小孩、女工流产等,都可以享受保险赔付。

用户头像宁友易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