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北京个人怎么交社保?

最佳答案

要看是本地户口还是外地户口

1、如果是本地户口的话那完全可以自己去缴纳社保,去本地社保大厅办理下绑定下银行卡就可以了,每个月都会自动扣款的,这个还是蛮方便的。

2、如果是外地户口想在本地户口缴纳社保的话就比较麻烦。根据中国的社保制度,外地户口是不能自己缴纳社保的,而社保对买房买车,小孩上学等都至关重要,如果准备近期买房买车等等就尽量不要断,万一断了就得另想办法了。

目前可行的办法就是找社保代理公司了,他们是有替个人代缴社保业务的,可以通过微信缴纳社保,可以为个体提供社保及公积金的在线实时缴纳、查询、咨询等服务,算是你身边社保管家。

用户头像Don Field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名义交纳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其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

交纳多少是根据当地去年社平工资进行计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样的。

比如A地社平工资为20000元,那么养老保险交纳额为20000*20%=4000左右/年,医疗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规定了最低档和最高档,最低档的交纳不得低于社平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高档为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 一般以最低档居多。

另外,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只要续费平时也是可以的)。

用户头像操旭彬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1、如果你是北京户口,直接把档案放在人才或职介,在人才或职介即可缴纳社保费用。

2、如果你是外地户口,而且没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话,你可以找个朋友的公司,挂靠在公司上社保,当然费用你得自己全部掏。

3、如果以上两条你都不符合的话,就不能在北京办理个人社保缴费手续,在北京找个靠谱的单位上班吧,这样单位就给上保险啦。

用户头像无情的岁月苍白人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