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和短期理财有区别吗?

最佳答案

1、理财产品,即由商业银行和正规金融机构自行设计并发行,将募集到的资金根据产品合同约定投入相关金融市场及购买相关金融产品,获取投资收益后,根据合同约定分配给投资人的一类理财产品。

2、基金有广义和狭义之分,从广义上说,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用户头像佴甘雨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而相对于货币基金,部分短期理财基金的历史预期年化收益优势明显,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流动性需求来选择不同期限的产品。从产品本身来说,短期理财基金投资品种的久期更长,范围也要广一些。

2、因此理论上其预期年化收益是要超过货币基金的,具体情况和短期理财基金的建仓时间有关。当然,短期理财基金是定期开放的,流动性还是货币基金比较好。

用户头像毕若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短期理财基金是2012年兴起的一种创新基金产品,特指针对短期理财市场的创新债券基金。

用户头像独自停留此刻寂寞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