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账号是身份证号码吗?

最佳答案

1、社保中心查询,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社保帐号,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自己的社保号。

2、上网查询,要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站,点击进入“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即可查询本人的相关参保信息。

3、触摸屏查询,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内一般都设有社会保险触摸屏查询系统,刷卡或根据屏幕提示输入卡号等信息就可以进行身份证查询社保号。

4、电话咨询,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用户头像Julia Hanse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社保账号是当事人社保账户的编号,而社保个人帐户是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为每一个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人员建立、记录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情况账户。

2、社保账号由所在地社保机构信息系统在参保时分配,目前许多地方已经将当事人身份证号取代了以往的社保账号,以便于全国范围内转移、流通。但依然有许多地方的社保账号并不是身份证号码。

用户头像蒉饮月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不是,是一个10位数的号码。

用户头像Alger Housto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